第146章 神禁榜(三十九)

和越来越热闹的地面不同。

豆丁整理早在神禁榜天幕渐熄、那声枪鸣跨界响起时, 九重天上就已经寂静到近乎死寂。

甚至连先前一直刷屏刷个不停的诸神聊天室,现在也久久没了动静。

这倒不是诸神突然间转了性情,决心谨言慎行, 从而连字也不打了——都敢在聊天室实名蛐蛐三主神了,“谨言慎行”四个字能跟他们有什么关系?

之所以忽然如此,这完全是因为此时此刻,他们从手指到头发丝,压根就动弹不了半点!

谁让某位即将登临终末的新神,现在就在众神殿的后殿呢?

以至于枪响的那一秒,三主神的神力几乎同时爆发在这座前殿, 直接压得殿内所有神明背脊一沉。而前者这么做的目的也显而易见——为了避免任何可能的因素打扰到薄光成神而已。

对此, 被神力压得只能低头凝视着地面的众神, 此刻只想送上首那三位一万字的脏话。

但凡眼睛能骂人, 现在这一万字的脏话恐怕都已经骂出去了!

不是, 就他们还打扰薄光成神?这未免也太看得起他们了吧?!

讲道理, 诸神承认他们之中曾经有不少人,对薄光存有恶意乃至杀意。可那都是曾经。

如今都一连被这位杀上三次了,就算再没眼色再不长记性的家伙, 也不至于重蹈覆辙第四次啊!当然,神座上抢来抢去、交替着出现的那三个疯子除外。

总而言之,他们真没有明知玫瑰带刺, 还一次次被荆棘扎手的癖好!!!

就在诸神不得不强装木头人时,一缕银白的光火同样点燃在了众神殿之中。

再然后,千千万万缕火焰,千千万万道水流, 构成了那道纵天横地的终末棋盘。

棋盘构成的那一刹那,地上是人族肆无忌惮的欢呼声, 天上却是诸神单膝碰地的脆响。

并非神座上主神的神力进一步禁锢众神,而是《Ω》奏至高潮的那个瞬间,一种自后殿传来的铺天盖地的压迫感,直接彻底压下了众神的背脊。

甚至不仅是背脊。

在棋盘的光火既冷冽又煌然地晃入眼底时,有那么一瞬间,他们当真忘却了呼吸。

这一刻他们不是作为神明在参拜新神,而是作为一个生物,本能地在敬畏万物的终末本身。

此时后殿的薄光也在注视这纵横天地的棋盘。

当他自床榻赤足踏上地面的那一秒,一声似落子的声音骤然回响在了虚空之中。

下一秒,原本水火交融的银白棋盘上,霎时间煌煌赫赫。

随后某种惊心动魄的恢弘感,骤然席卷了观者的每一寸感官。

再然后,以薄光所踏上的天元为起点,只听每一根线条交错而成的星位上,同时发出了比起落子更像枪鸣的爆绽之声。

闻声的刹那,无论是前殿神座上的主神,还是宝石折面上倒映的另外两位,都笑了起来。

——因为这并非所谓的礼炮。

——那是整个世界的命运在改写。

一时间,但凡有点实力的人,都能感觉到世界在极速变化着。

“之前神鸣榜的时候,薄光就曾燃烧过世界线。皇妹,你觉得那些线条和今晚构成棋盘的这些像不像?”

“本来就是同一种东西,除了数量不同以外,又能有什么区别?从刚才星位传出的响声来看,恐怕我们的幼弟现在已经在写他所想要的未来了。就是不知道等他写完,我们这个世界会有什么样的变化。”

“说不定会有一些后两个世界的元素。毕竟先前其他世界崩塌后,另外世界的主神不就收到了前面的记忆碎片吗?所以这谁又能完全说得准?反正先祈祷薄光能改写成功,让我们的世界成为唯一主世界吧。不然我还得继续提心吊胆着,生怕哪天我们的世界就跟幻境似的塌没了。”

同一时间,薄帝国皇宫内。

在薄日、薄月、薄阳你一句我一句地讨论着正事时,殿内唯二剩下的两位,竟也不知不觉地凑到了一起。

而薄雨和薄星之所以凑到一起的原因也很简单。

只因此时此刻,他们压根就没去关注什么世界变不变化,而是都悄默默坐在自己的光屏前,凝神看着同一张弹幕截图。

至于该则弹幕的内容,不用想,必然与薄光有关。

更准确的说,那其实是一篇与薄光有关,却以图片样式发出来的帖子。

一篇如过往若干个榜单一样,依旧以《今夜诸神爱我》为题的热帖。

-

楼主:

神禁榜今晚也结束了。

先提前说几个各位最关心的问题吧。

1.我们的世界的确处在薄光原世界的未来时间线上。

2.因着前一点,所以在薄光成就终末之神以后,史书上有关第三纪元末的记载出现了相应的变化。只是或许是因为薄光今夜刚刚成神,又或许是因为他太强了,强到每一次心念转变、历史就跟着改变,导致关于他的记载还没稳定下来。

大家也别急。等到一切尘埃落定的时候,官方会将一切总结在官网上的。

不过虽然薄光的未来暂时没有定论,但斯黛拉,也就是薄雨得以存活已经是既定事实啦。

咳咳,关于史书对斯黛拉的记载,其实还有一个小彩蛋,你们等我在帖子的最后和你们说哦。

3.最近世界各地接连出现异族复苏、人族天赋增强等情况,这都是世界意识能量丰沛后的正常现象。各位不必惊慌。毕竟现在又多了一个位于诸神顶端的终末之神嘛。

我们的玫瑰大帝那么强,世界意识随之变强不是理所当然的吗?

4.哎嘿,没有4,我就是写着玩~

-

1L:

嗯,皮已经皮过了,冠冕堂皇的话也说完了。

那么现在,让我们来正式开始神禁榜的解析环节。

至于我要解析的,当然是三主神和我们的小玫……哦不,玫瑰大帝啦~

-

2L:

按着这个榜单出场顺序,先说阿尔法。

阿尔法啊阿尔法。

你,唉……

一连倒退十三次时间线,只为看当初烧到他的小鸟一眼。

要是以前,我说不准真就觉得他是在记仇了。

但谁让我已经看完上个世界的神权榜,看到他顶着几近为零的胜率,也要走上海岸、走向小鸟的那一幕呢?

显然,这一次他又是以命相抵,从而得以走在那条走向薄光的路上。

对此,我只能说:真诚真是最无解的必杀技啊。

-

3L:

其实就像最后薄光意识到的那样,这个世界阿尔法的死亡早在一开始就已经注定了。

还记得他刚出场时的黑发黑眸吗?

该说不说呢,这位海神即便顶着一张桀骜的脸,实际上一直是三主神里最在意形象的那个。

毕竟埃戴的都是些最朴实无华的金饰,就连腰间的金链,也纯粹是固定神袍用的。

而阿蒙的打扮倒是换得挺勤,品味也在线,可那更多的不过是在披着人类的外观,方便他混迹在人类之中,接近他的小玫瑰而已。

可阿尔法不一样。

先不说他那个黑珊瑚戒,和神袍外看着低调实则贵得要死的同色配饰。

就说他出场时踩的那双珊瑚为底吧。

我知道海洋富有四海,但富到把宝石踩在脚底下,还是让我忍不住嫉妒得质壁分离。

也因此,我狠狠扒拉了一下他的穿搭。

然后我就发现,在此之前,这条鱼但凡出场,上衣那是基本没有的,只有那身赫赫的海神神纹。至于下衣嘛……我能说他下身神袍上每一道暗映的海洋纹,都能和他上半身完美衔接起来么?

不是,说到这里我真想问一句——阿尔法,你真的不是在勾引小鸟吗?

反正说到这里,各位应该也看出阿尔法的自恋了。

甚至那都不是自恋,他就真的只是发自内心觉得,他的躯体天生完美,没有任何不能看的罢了。

所以也不难理解每次阿尔法问薄光“在看什么”后,都会明里暗里接一句“那你可要好好看了”。

嘶……怎么写着写着,好像全是他在暗戳戳勾引小鸟的证据啊?

总而言之,言而总之,我想说的是,海神从来不吝惜在薄光面前展现本体。

甚至因为天生对弱肉强食的追逐,使得他下意识地想将最强的那一面展现在小鸟眼前。

于是他的黑发黑眸绝不是他为了伪装而做,而是因为当时他已经神力匮乏到维持不了原样了。

这家伙是真的用他所拥有的每一分力量,去寻找那只当初啄伤他掌心的小鸟。

即便鱼与飞鸟相隔最遥远的距离。

即便那只小鸟注定不会停留在他的海面。

-

4L:

如果说黑发黑眸看着比较隐晦,让人分不清他到底是在伪装还是在赴死。

那么我再来说点别的,例如那个世界的人对于神禁之战的描述。

当时薄光了解神禁之战的时候,他看的那张神禁规则分析纸上,是不是特意提过一句,“最佳胜者有望成神”的事?而从阿尔法后来的话来看,这个许诺打一开始就是他专门为薄光而设。

那么问题来了,已知薄光是为了成就终末而来,而成就终末注定要崩裂那个世界。

那么一旦薄光赢了,他会怎么成神呢?——当然是杀了三主神。

所以不仅是薄光来到这个世界、阿尔法让自己的图腾烙印在那张签纸上的时候。

从神禁规则被诉诸于口的一瞬间,他就已经决定了自己的结局。

-

5L:

我记得还有人分析过阿尔法自戕前和薄光的对话吧?

今夜阿尔法现身后,又是在嘲弄埃的献祭,又是在讽刺阿蒙“小玫瑰”的称呼。

当时所有人都听出他是在嘲讽,我一开始也是这么想的。

不过后来我隐约察觉到薄光最后的神情有些不对,才在阿尔法献祭以后,又仔细斟酌了会儿这场对话。

然后我就想到了第三种解释。

有没有可能,当时阿尔法是在自嘲?

毕竟那一刻,他其实也是在学着上个世界的阿蒙献祭。

所以当时那一句句嘲弄之下,究竟有多少说的是别人,多少说的是他本身,恐怕只有这家伙自己清楚。

从他出现在薄光面前的第一秒起,他就不是在狂妄,而是在引颈就戮。

就像当初他向胜者许下那个承诺一样。

因为他知道,那只小鸟早在来到这个世界以前,就已经先行判了他死刑。

-

6L:

说起来这个世界对应的,应该是阿尔法的黑玫瑰线吧。

忽然提到黑色,我倒是想起很久以前我听过的一个说法。

我曾听说乌鸦的羽毛不是黑色,而是一种五彩斑斓的彩色。只是人类的眼睛看不到罢了。

念及黑色一向是阿尔法所钟爱的颜色,也是他的代表色……

某种意义上来说,这位看着最遵循丛林法则的神明,或许有着一颗最诚挚的彩色之心。

还是那句话:真诚果然是最无解的必杀技。

-

……

-

87L:

毕竟是阿尔法的世界线嘛,好像稍微多说了一点。

下一个来说埃。

说真的,和前面那位一样,这位也是一再突破了我对他的固有印象。

当初在神诞日上掉头就走的是他,如今第一个向小鹰许诺心脏的也是他。

原谅我没用小玫瑰的说法。

虽然前两夜埃送了薄光一个帝国的白玫瑰,但明眼人都知道,那本质上只是在为薄光补上出生之夜真正的、只源自于天空的花开而已。

不是我说,你们主神都是怎么回事啊?

阿尔法因为不满原世界和薄光注定死敌的开场,于是在上个世界的星落大道上,搞了一个星与海之吻,非要说这才是他和薄光的真正开场。

到了埃这里,也来了一场白玫瑰盛放,想要物理抹消当年金玫瑰的影响。

啧啧啧,我严重怀疑,今晚阿尔法说埃学人,也有讽刺这件事的原因在里面。

话题貌似又又扯远啦。

让我们继续来说这位埃神吧。

其实小鹰也好,白玫瑰也罢,对埃来说区别并不大。

因为无论是两者间的那一个,埃以他们意指薄光,完全是因为薄光当时喜欢。

而我之所以还是用小鹰来作为天空之神对薄光形容,只因为后者最初那句“太吵了”。

-

88L:

在这里放一下前两个世界有关天空神殿的部分视频吧。

[鸟鸣.avi]

为了更好地说明这一点,我特意将那两个世界关于那座鸟庭的画面给剪了出来,包括当时的音频。

所以各位应该听出来了吧?

对于安静的天空神殿来说,一群鸟叽叽喳喳叫起来的确有点吵闹。

可那时候埃压根丝毫不受影响,就这么在神座上继续他的闭目养神。

偏偏在皇宫里见到小鹰时,他说出了这样的话。

所以吵的又哪里是外界那些鸟雀?

真正吵得他日夜不得安眠的,从来都是他心上振翅欲飞的那只小鹰呀。

关于这一点,连埃自己后来都承认了。

毕竟当时他也说了,从他二十年前的第一个梦起,天空神殿就已经没有任何一只鸟雀。

这不就是他只想要薄光的意思么?

-

89L:

原本神禁榜榜首刚播的时候,我还蠢到以为这个世界三主神里,最可能和薄光动手的就是埃。

不仅是因为埃傲慢的性格,也因为他夸张的占有欲。

即便长了一张英俊又高不可攀的脸,实际上这位的性格明显更接近于狂暴那一挂的。

毕竟这可是最擅长风暴雷霆的天空之神。

结果呢?

小鹰跟他要他的心脏,他不拒绝;

小鹰跟他要别人的心脏,他倒是硬气地拒绝了,但不是因为不给,而是因为他不满意这个部位。

然后小鹰都没开口呢,当晚他就杀去了兽族领地,然后将兽族首领的头颅带给了他的鹰隼。

写到这里,我是不是该感慨一句,不愧是天空之神,果然真的很会打猎啊!

当时埃带回木盒时,各位可能都在注意薄星差点被盒子砸到的无妄之灾。

嘻嘻,那时候我却在看薄家的太祖薄阴。

给你们看一张当时薄阴瞥见盒子里头颅后的表情截图哦。

[薄阴诧异.jpg]

说真的,这位的丹凤眼能睁这么大,也真是不容易啊。

当然啦,薄家先祖早就见惯了战场的血腥,这一刻他不可能是为了头颅本身而惊讶。

那一刻,他惊讶的显然是神明为薄光带来猎物这件事本身。

说来这位的经历也挺传奇的。

兵谏上位就先不提了,后来因为祭神时不敬生命之神,直接在壮年不治而亡。

所以在这位的固有认知里,神明大概都是些高高在上、肆意妄为的形象。

即便三主神在神禁之战里勉强算是他们的盟友,但又哪里会真的理会他们的死活?

嗯,说到这里,干脆再放一张薄光刚抽完签,抽出三主神图腾时他的表情吧。

[薄阴皱眉.jpg]

我想这应该很能体现他对神明的态度了吧?

即便抽到的是象征胜利的三主神的签纸,这位也没什么特别高兴的意思。

我估摸着,当时他应该是误解了主神和薄光的关系。

他以为主神们只是将薄光当成了感兴趣的猎物,然后在以一种他看不懂的方式进行着他们的狩猎游戏。

也因此,后来看到那颗头颅后,他才会诧异成那样。

只能说,老祖宗啊老祖宗,这一次你是真看走眼了。

他们对薄光哪里只是猎人对猎物?

别的不说,最起码这个世界的埃,对待薄光完全是在对待自己的爱人啊!

而且还是送上心脏的那一种。

-

90L:

我记得最初那个世界,埃落下面具后的第一眼,就已经是他向薄光所许诺的永恒。

而这个世界的埃神,却打一开始就没戴面具,只是对薄光说他做了一场长达二十年的梦。

当时我还稍稍有些可惜,没能看到三主神经典的破戒一幕。

等到后来我才发现,这位神明根本不需要用破戒来证明什么。

因为对埃来说。

二十年一梦,一梦就是永恒。

他的世界除了那只鹰隼,从来都容不下旁人。

-

……

-

777L:

最后是阿蒙。

真不是我每一次特意把他放到最后来写,而是这个神明实在是太难用文字来形容。

说真的,很多话他要是不说,我压根就没意识到他才是三主神里最游离于外,却偏偏陷得最深、执念最重的那个。

比如说亡灵族。

在我逐帧反复观看这几夜的天幕后,我终于从薄光缺席的那场作战会议里发现,亡灵族的气候异常根本就不是一天两天的事。

当时薄家那些人讨论进军路线时,曾一语带过亡灵族的事。

如果算上前十二次神禁之战的时间的话,那么笼罩亡灵族的暴风雪,早在二十年前就开始了。

又是二十年。

这个年份是不是很熟悉?熟悉到就跟埃说他做梦梦了二十年一样。

神禁之战来回重复了这么久,但在薄光到来前,天空和深渊的图腾甚至都没进过签池。

假设埃是因为梦境,不想理会没有薄光的战役;那么这些年里阿蒙又在做什么?

结合阿蒙知晓薄光是抱着不成功就死的决意进入一个个世界的。

大抵从第一场神禁之战开始,这位深渊之神就已经在亡灵族的领地寻找着留下亡魂的方法。

而显然,他并没有找到。

否则那场隔绝世界的暴风雪,也不会持续整整二十年的光阴。

-

778L:

其实可以非常明显的看见,这个世界里,深渊出场的时间非常之少。

无论是最初阿尔法与埃的相继出现,还有后来战场上只落雨而非下雪。

绝大部分时候,都是天空和海洋交替着现身于薄光面前。

可这不代表深渊没有注视他的玫瑰。

即便阿蒙一如他所表现的那样,一开始根本没有想要现身的意思。

但我觉得,就算那一夜薄光没有说出那句犯规一样的“阿蒙”,这位神明还是会出现。

因为他根本就不可能不见他的玫瑰。

我之所以这么笃定,不是因为阿蒙最后贪婪到没选择献祭、反而选择了被吞噬。

我纯粹是因为他所说的有关娱神的那段话而已。

当时他是怎么比喻的来着?

他将这些年的神禁之战,比作戏台搭建完毕后的娱神之举。

既是娱神,唱戏的戏子又怎么可能始终不曾现身?

即便先前阿蒙能忍住不曾出现,到了落幕之时,他终究还会出现在玫瑰眼前。

虽然我觉得他先前也根本忍不住就是了(笑)。

说起来,这个世界薄光唯独没对阿蒙索要过心脏。

我不知道他是因为从埃和阿尔法的回答里感觉到了些什么,所以干脆不再提及。

还是单纯只是因为那是阿蒙。

毕竟那可是最贪婪嫉妒的毒蛇。

于是哪怕薄光不说,装着亡灵族首领头颅的盒子还是出现在了他的眼前。

所以阿蒙真的不可能不出现在玫瑰身边。

甚至恐怕连阿蒙自己,都不清楚自己对薄光究竟有多暗里着迷。

-

779L:

既然已经说到这份上了,就再多说一点吧。

刚才我特意去翻了关于戏台娱神的那个说法。

然后我发现,阿蒙似乎玩了一个文字游戏。

人族以前确实有刚搭完戏台,然后在夜里空演娱神的旧俗。

但娱神和祭神的顺序压根就不是他说的那样。

人家一般都是先祭神祈求神明庇佑,然后才开始娱神之戏。

而阿蒙偏偏改了一下顺序。

显然,打一开始他就没想过什么神明护庇。

他之所以明知薄光不会留下,他之所以明知自己无法留下薄光,却还是答应了阿尔法所提议的神禁,说到底只是单纯地想要那朵玫瑰得偿所愿而已。

因为虽然玫瑰的“amo”不是他,他的玫瑰却永远只有那一朵。

也因此,我才说他是最清醒,也沉沦最深的那一个。

毕竟看得越清醒,才越容易被荆棘缠绕,不得解脱。

事实上阿蒙今晚玩的文字游戏还不止这个。

什么“唯独今晚,我想要走在有光的世界”啊?

我真想让某条毒蛇摸着良心问问,他想要的真的只是今晚吗?

哦,对于毒蛇来说,可能本来也没有良心这种东西。

还有他最后的那句“真吵”。

刚才分析埃的时候我就说过,吵的从来不是鸟雀,是天空心上的小鹰。

所以阿蒙当时到底是在说什么吵?

是他根本控制不住的心跳声,还是别的什么呢?

反正这一个“吵”字里,全是他对玫瑰的舍不得。

可惜不清楚二十年前戏台落成时,唱的那出戏是什么。

总归阿蒙也不会听就是了。因为他唯一想听的话,自始至终唯有那句“amo”。

与其说娱神是主神与薄光之间身份的彻底颠倒,不如说打一开始,这就是某位神明对玫瑰的神魂颠倒。

-

780L:

今晚这位深渊之神曾提过,深渊无光,所以他从不尝试在黑暗中做梦。

结合后来他所索求的那场光雨,我算是发现了,这家伙嘴里根本没有任何一句无意义的话。

是。

深渊黯淡无光,于是毒蛇从不沉湎梦境。

然而假使神明护庇,光照深渊了呢?

这不就等于在明说,他早就为他的玫瑰如醉梦中了吗?

而且那是一场光雨。

对此,我真觉得这条毒蛇这些天忍前面两位为薄光所下的雨水,已经忍很久了。

所以他在这最后时刻,让薄光以此为他落幕,任由着光雨融化落雪,洗净一切。

然后彻彻底底地照彻深渊。

这是一场只为他而落的雨。

可惜,那并非是一朵独属于他的玫瑰。

该怎么形容呢?

深渊死于光芒,多么浪漫的自戕。

到头来三主神里不曾许诺心脏的那个,却彻彻底底为那朵玫瑰沦亡。

-

……

-

1000L:

我严重怀疑楼主你在借着帖子给大帝增加情绪能量!

这个能量我给还不行吗?拿去,全拿去!

所以算我求求,能不能说点快乐的?

别光收我的小珍珠,不给我笑容啊!!!

-

……

-

1314L:

咦?好像截图时忘了把第1000楼给去掉了。

不过没事哒。

既然你要说点快乐的事,那我当然得好好说道说道啦!

我要说的是——经一众预言天赋者的倾情预言,下个榜单99.99%是神婚榜!

已知整整三个纪元,在薄光出现以前,根本没有过任何神婚的情况。

所以这个榜单主要讲的是谁,又讲的什么已经可想而知啦。

我就问一句,这个消息够不够甜(叉腰.jpg)~

哦对,差点忘了要跟大家说的小彩蛋。

现在应该已经有不少人听说过,有关薄雨最新的史书记载了吧?

那你们一定听过其中那句“第三纪元末人族薄帝国最后一位人类皇后”。

在这一句里,我要猛猛划重点啦。请看重点词——“人类”!

早在薄光成就终末前,他就已经是必然的玫瑰大帝,何况是成就终末之后。

基于这一点,再结合下个榜单是神婚榜。嗯……各位是不是想到了什么?

在神明的角度上来说,薄光或许是神后;但在人类的角度上来看,总不能让我们的大帝又当皇帝又兼职皇后,你们说是吧?

所以薄光称帝后,那位非人类的皇后会是谁呢,真的好难猜啊~

尤其是现在薄光所在世界的三主神,都是既吞噬又被献祭的状态,大概率实力又到了同一起跑线上。

由此推测,接下来的神婚榜很可能会非常非常“热闹”。

好啦,这下该说的不该说的,真的都说得差不多了。

最后,我在这里再一次恭祝薄雨复生,恭祝我们的玫瑰大帝得偿所愿!

如果有幸能被大帝看见这个帖子的话……我想说的是:

还记得当年你在灵堂里掷出的圣杯吗?那不是世界在拒绝,那是世界在应允你的一切索求啊!

你本来就理所当然地该拥有你想要的所有!

最后的最后,就像我这一次以及以往无数次的标题一样。

你知道的,今夜诸神爱你!同样的,今天第四纪元,也是继续爱你的一天~